守望_雪北之国

锦衣夜行(白起X你,甜)

旧文搬运




警告:私设如山,有部分参考《太阳的后裔》。时间在天文馆之后,两人久别重逢的小甜饼。白起是你的,ooc都是我的。




午夜十二点。


你在文档里敲下最后的句点,脱力地往椅背上一靠,深深地吸了口气。


在竞争激烈的社会里维持公司的运营,你是永不言败的后起之秀,是极具亲和力的领导者,是可靠的伙伴和贴心的朋友。


人们欣赏你,接近你,或者嫉妒你,疏远你……但无数个奋战在一线的夜晚,你依然是孤身一人。


换上平底鞋和连帽衫,确认防狼喷雾和强光手电可以正常使用,你关掉了办公室的灯,想了想,照常给白起发送了自己的定位。




这是他出任务的第三百六十四天,在那个吻之后,他便乘直升机匆匆离开,去面对你未知的黑暗。


他欠你一个解释,因此你一开始心有不甘,甚至一度以为他不过是一时兴起的风雷手段。但后来你才了解到,你欠他一个七年,一个充斥着血与火的残酷七年。


你不记得那个宿命般的夜晚你在努力刷题还是练琴,但你知道,他一定满怀希望地开始等待,最后在冰冷的夜风中不再回头。


你乘坐最后一班地铁回家,困倦但依然保持着警惕,偶尔和邻座的女孩子礼貌地寒暄。下意识地摩挲银杏手链已经成为你的习惯,而你不想改掉它。


出了地铁口,你几乎是低着头一路小跑着冲向常去的大排档。正值初夏,熟识的老板娘在店外拉起了一串串彩灯,老客们三五成群地围坐在灯下的塑料桌前,一边喝着冰啤酒,一边剥着话梅花生或者盐水毛豆,等着热菜上桌。这是你熟稔的人间烟火,让你握紧的手指舒展开来。


你挨着柜台的小桌坐下,要了两斤麻辣小龙虾和一瓶冰可乐。小龙虾都是现做,于是你便慢慢啜饮着冰可乐,打算去刷一天都没打开的朋友圈,谁料蹦出好几条消息:


学长:“我回来了,马上来接你。”


学长:“你乘地铁了?怎么不接电话?”


学长:“我在地铁的B出口,你到了吗?”


你有片刻的失神。回过神来,你正打算共享自己所在的位置,一只修长有力的手掌握住了你拿冰可乐的手:“介意我拼桌吗?”


“没事,我一个人。”你听见自己干涩的嗓音,语调故作轻松。暖色的吧台灯让他俊朗冷冽的线条变得柔和,而他看向你的眼睛,像掀开无限星光的一角,里面只有一个小小的你。


千万不要做傻事,你暗暗地给自己做心理建设,不要想着那个吻,像朋友一样也不错。


“我要番茄鱼和玉米烙,还有两斤小龙虾。”他指尖的温热一点点印在你的手指上,似乎并不打算放开,“你又吃辣的,还要喝冰的,过几天嚷嚷着肚子疼的肯定又是你。好了别撅嘴,我知道你加班很辛苦,所以今晚可以稍微放松一下。”


这种妈系的感觉是怎么回事。你默默腹诽,嘴角的笑意却越来越明显。


小龙虾端上了桌,他松开了握着你的手。你似乎都能听到自己的皮肤在叹息,渴慕他掌心薄茧所残留的粗糙触感……


在你神游之际,白起已经完成了对自己面前那盆小龙虾的收割。他把剥好的虾肉往你面前一推,迎上你惊讶的眼神:“又在想什么呢,吃吧,说好了今天让你放松的。”


可是小龙虾自己剥吃起来才香。你把这句话狠狠地咽回肚子里,开始享用白起给你剥好的虾肉。他则接管了你这一盆小龙虾,继续他的疯狂收割。


学长呀学长,人家说男追女隔层山那都是假的,你要是不过来,我马上就可以从山那边飞奔过去呀。你这么想着,心底的那个五岁小女孩快乐地哼起歌来。




吃完饭,你们并肩漫步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。


你们衣角交缠,彼此的指尖若有似无的触碰。再靠近一点点吧,你心底的小女孩虔诚地祈祷,拜托,拜托。


“从前你对我不冷不热,没想到有一天我们能这样一起散步。”他的语气里颇多不为你所知的感慨,但他并不想表露出来,“遇见你,是我最大的幸运。”


“学长。”你向前一步挡在了他身前,认真地说,“我不喜欢散步,我也怕现在这样漫无边际的黑夜,但今天我很开心,因为你在我身边。”


他笑了,一拉起你向前飞奔:“那你今晚就别想回家了,我最喜欢跑步!”


“学长,你也太快了啦!”


你们像两个孩子一样穿过空旷的巷道,清脆的足音不知惊醒了哪家浅眠的邻居:“疯子,赶去投胎啊!”


往常你听到这样的话语都会下意识地想要躲藏,而今夜的你却跟着白起的话语笑出了声:“就是去投胎啊!你要不要一起来啊!”


你看着他意气风发的样子,恍惚间看见了时光里最初的那个少年,在你不知道的地方,和着风,在你心底缓缓降落。


你们继续跑出很远,最后停步时,他借着惯性一把把你搂进怀里:“傻姑娘。”


“我不傻。”你在他的气息里喃喃,“就知道你要偷袭我。”


“那你批准我偷袭吗,领导?”他的下巴轻轻地搁在你的发顶,语气很平静,但加速的心跳出卖了他,“但作为你领导地位的确立,我要作为男朋友对你宣誓主权,怎么样?”


“你这是霸王条款。”你抬起头,眼睛亮亮的看着他,“但是我喜欢。”






-你的爱予我以锦衣,而我愿与你在沉寂的黑暗里夜行。-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4)